齒輪箱在注塑機工作中發揮的作用

30 9 月, 2022

如果你不是注塑領域或機械行業的從業人員,可能對注塑機有點陌生。其實,注塑機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那些常用的塑料製品,如水杯、塑料椅子、電子產品、塑料筐、玩具、塑料鈕扣、塑料袋等等,都是從它的大肚子裡出來的。很難想像,如果沒有註塑機,我們可能要重新回到手工時代。可是,你知道它被製造出來的起源嗎?

19世紀的時候,台球還是一項貴族運動,因為它的球體材料之一就是非洲象的象牙。這無異對非洲象的存在數量是一個毀滅性的打擊,因此台球製造商們懸賞一萬美金來徵集製作台球中像牙的替代品。這個懸賞刺激了美國化學家John Wesly Hyatt。 1869年,他完成了賽璐珞的製造技術,並設計製造了生產賽璐珞的專用設備,1870年獲得了專利。 1872年與其兄弟一起設廠生產賽璐珞出售,開創人類製造高分子材料的新紀元。這種製造賽璐珞的機器設備就是早期的注塑機的原型。

注塑機的工作原理

表面上來理解,注塑機的操作原理很簡單,就是把塑料融化,放入特定型號和样式的模具中,等待冷卻後成品就出來了。實際上,注塑過程是非常複雜的。注塑機的工作原理與打針用的注射器相似,它是藉助螺桿(或柱塞)的推力,將已塑化好的熔融狀態(即粘流態)的塑料注射入閉合好的模腔內,經固化定型後取得製品的工藝過程。
注射成型是一個循環的過程,每一周期主要包括:定量加料—熔融塑化—施壓注射—充模冷卻—啟模取件。取出塑件後又再閉模,進行下一個循環。這是一種比較淺顯的描述方式,隨著科技的進步,市場對塑料產品的功能要求越來越複雜,注塑機經過了多次革命,逐漸演變成了一種數字化控制高精密設備,類型也越來越多。加上對於效率的追求,有些注塑機可能需要24小時全天候工作,因此對於各個組成部分和系統要求都非常高。

這時,注塑機專用齒輪箱就應運而生了。

傳仕TIN/KIN系列注塑機專用齒輪箱

注塑機生產塑料零件時對時效性要求高,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機器要不停地運行。在塑化裝置中,螺桿的傳動裝置要承受極高的負荷。因此,具有驅動和控速功能的齒輪箱就要大展神威了。

傳仕研發的全電式註塑機TIN/KIN系列齒輪箱主要是為了驅動射出機上的塑化螺桿而開發的。這些擁有平行軸的齒輪箱,由於其特殊的配置設計和製造,很適合用於高扭巨額的傳輸以及承受高速運轉,不僅噪音低,而且提供95%以上的工作效率。

TIN/KIN系列齒輪箱的零部件全部採用高質量材質和高標準工藝製成。外箱採用灰口鑄鐵FC250或球鑄鐵FCD450或鋼作為箱體,無需擔心其堅固程度。齒輪採用斜齒設計,材質為歐標合金結構鋼材料,齒輪加工根據DIN6或以上品質標準,所以能夠確保最低的噪音和高效率。軸承則使用進口錐度或調芯軸承,均採購自世界一流製造商。

在使用上,它具有以下優勢功能:

  • 成型週期短
  • 節能
  • 污染小
  • 噪音值低
  • 節約冷卻水
  • 成型精度高、射出速度快

在輸入(電動馬達)和輸出(連接驅動螺桿和料管)的黃金距離設計採用三組齒輪,是為了使入力之間的空間足以整合包括馬達、齒輪箱、螺桿和料管完整的系統成為一種U型設計,節省空間,並發揮最大效益。這款產品在原有模具做射出擠壓成型和生生後壁保壓時間長的產品效果極佳。點擊這裡下載該產品的說明書,了解詳細的技術參數。

在塑膠射出和橡膠生產行業,生產機台即齒輪箱是製造的核心,保持齒輪箱有良好的維修支援,和運作是最重要的。在我們用於注塑機和其他塑/橡膠工業應用的齒輪箱設計中,我們使用標準化組件,以便在需要時隨時可以立刻更換。

我們還有一個大型備用零件庫存倉,可以在需要時隨時出貨。我們的產品供應給全球四大品牌,例如注塑機領域赫赫有名的震雄集團、海天集團、力勁集團、泰瑞集團等等。

Transcyko減速機解決方案供應商

Transcyko生產各種精密減速機和齒輪箱,使用性能優越可靠。我們會迅速響應客戶的服務和維護要求,滿足客戶對齒輪箱的所有要求。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我們如何滿足您的減速機和齒輪箱要求、降低成本、提高可靠性,並為您的生產增加價值。

我們目前生產的減速機類型 :